じゃあ、また。@2008京都行Day5

10月26日 天氣 京都雨 台北晴 台南晴

京都観光二日乘車券2/2日

最後一天早上,在一樓吃得飽飽的之後,就回房間收行李,然後萬般不捨地check out了。到京都車站找地下二樓的行李寄放處,一件行李只要¥420呢,比起投幣式置物櫃不但一件要¥500還不見得放得下,真是太划算了。

原本我就沒有安排最後一天的行程,想說留點緩衝(畢竟我也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本來想說是要租腳踏車騎去金閣寺的,不過金閣寺已經意外地在昨天去了,就改去為了穿和服而捨棄的平安神宮。



d0044544_12274951.jpg
遠遠地就看見紅色鳥居,本來還以為到了,結果還遠得咧-__-;;;
d0044544_1228955.jpg
途中經過的河,名稱我忘記了,聽說夏天的時候會有天鵝戲水?
d0044544_12282991.jpg
還有經過京都市立圖書館,是一棟讓人很想用「白金」這兩個字來形容的建築。
d0044544_1229938.jpg
終於到了XD最近正是七五三的時候,剛好就有一個小男生被外國觀光客狂拍,我也不落人後(誤)地跟著拍。(但是至少我有先跟小男生的媽媽講!)超可愛的~。
d0044544_12293044.jpg
四つ身的和服實在太可愛啦~~。
d0044544_12294854.jpg
在平安神宮也沒待很久,因為我一心念著進平安神宮之前經過岡崎公園,疑似看到有市集,我最愛市集了(毆)當然就很想去看看。
d0044544_12301384.jpg
岡崎公園這裡似乎是藝術家(?)的自由市集,每個攤位都很有特色。可惜因為時間還太早,攤販還不是很多,而且此時又開始飄起濛濛細雨,偏偏我把傘忘在旅館了……Orz

因為沒得逛,就在想接下來要去哪,鄭瑄就想完成她柯南之旅的心願,因此我們就去找五条大橋。
d0044544_12303369.jpg
這個……走了N遠就是為了這玩意兒嗎?鄭瑄看到這個一整個high,但我在旁邊完全是理解不能……。
d0044544_12433568.jpg
五条大橋路旁景致,沒下雨我會更開心……總之又買了一把塑膠傘,不停地在買塑膠傘,看來我已經很習慣日本的生活方式了嘛(誤)

接著,鄭瑄為了她的少年陰陽師之旅,我們轉了兩次公車來到晴明神社。

d0044544_12445422.jpg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很認真的陰陽師粉絲,所以當初完全沒有想說要來晴明神社。
d0044544_12322119.jpg
喔喔!這就是傳說中(毆)假的一条戻橋嗎!XD
d0044544_12324325.jpg
真的剛好一千年了?誰知道呢:P
d0044544_1233879.jpg
這幾天前後也走了好幾間神社,比較之下,晴明神社算是很光鮮亮麗的。不過,就算沒有電影、小說的推波助瀾,晴明神社應該原本也是香火鼎盛的神社吧?

一進晴明神社就看到告示說現在是桔梗花季,不禁愣了一下,我一直以為晴明神社裡會有種桔梗呢,但是一朵也沒有。

神社內掛了很多名人來訪時留下的繪馬,引起我注意的是這個人:
d0044544_1233321.jpg
回來之後我還跟Y氏抱怨說京極來湊什麼熱鬧?(那陣子我滿腦子都是巷說百物語)Y氏一語驚醒夢中人:「因為京極堂是陰陽師啊!」對吼……Orz那傢伙太多話導致我已經忘了他的本業是陰陽師了Orz
d0044544_12345276.jpg
也因為現在是桔梗花季,所以有販售期間限定的桔梗守,還送扇子!說是為了扇子才買御守的也不為過啦,所以後來扇子我自己私藏了,沒一起送給洪小紅:P
d0044544_12352118.jpg
反正也要去找公車站,就往北走去真正的一条戻橋。

接著找公車去,此時已經一點多,我本來想去祇園,因為那天沒吃到祇園小石有點殘念,可是算一算,時間可能不夠去祇園吃東西,就直接回京都車站了。

等車的時候,雨已經可以說是小雨的程度,但意外看到一隊小學生的棒球隊沿著河堤跑步,一整個感動Q__Q下雨耶!他們卻還在練習,好認真~真是太可愛了~~。
d0044544_12355425.jpg
回到京都車站,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準備來去搭はるか了。
d0044544_12361942.jpg
再見了,京都>_</~~~我會想念妳的~~~~。

這次日本行,鄭瑄還有一個野望就是「駅弁」,京都好像沒有特別出名的鐵路便當,因此就隨便買一個啦~。
d0044544_12364283.jpg
這是我的:P
d0044544_12371022.jpg
因為我肚子還蠻餓,所以立刻就吃掉了,本來還以為會吃不飽,不過還OK,份量(對飢餓時的我來說)剛剛好。

後來我就開始睡,途中似乎因為某處發生故障,所以我們這班車停頓了約三十分鐘之久,詳細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都在睡(死)幸好我們早就有預留在関西空港迷路的時間,因此倒也沒被這意外影響到。

本來以為我們要花很多時間找國外線的櫃臺,意外地一下子就找到了^ ^b很快地劃好位,就在大廳裡亂晃,然後就遇到一群長腿美女迎面而來!>Q<因為有些人有背著彩帶,因此我們立刻猜想是選美活動。
d0044544_12375828.jpg
後來,我們看到一位佳麗背著「CHINA」的彩帶,想說這位的話語言就可以通XPPP,因此衝上去搭訕問說是什麼活動,才知道原來我們遇到的是世界小姐選美。真是太幸運了,每位佳麗真的都好漂亮,身材勻襯,每個的腿都長到不像話啊~。也因此臨時取出相機時我的手都不穩,而且人家腿長就走很快,很難偷拍成功……。

在此還有看到一點點當週的GUNDAM 00,不過這一點也不重要。

然後就去航廈啦~。
d0044544_12383198.jpg
航廈那邊沒什麼東西,很無聊,我只好看起八卦週刊,結果卻看到我們家田口跟大他六歲的女演員夜會的報導,整個心碎……我該含淚祝福我們家田口轉大人嗎?不!我不甘心啊啊啊————!

後來上飛機,我才注意到有「長い長い殺人」的TV版可看,可惜沒能看完,然後意外的收穫是對谷原章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一片黑暗之中,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鑑於昨天老爸老媽已經抓狂,一下飛機我就立刻打電話回家,然後愕然地得知外婆再次陷入昏迷狀態。本來想說乾脆拖著行李直接搭高鐵回台南,但因為家人都還很樂觀,就叫我先回台北。然而,這次大家都失算,隔天早上六點,外婆就過世了。

後來不止一次在想,如果那天晚上就衝回台南就好了。

不過再怎麼後悔都沒有用啦,總之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忙碌,也因此遊記的整理就拖到現在。不過我總算是打完啦~。

打遊記的時候,也會跟著回想那幾天的生活。說真的,回來沒多久,我跟鄭瑄就開始想念京都了。我很喜歡走在京都的路上的感覺,不論是我們每天早上在京都車站與許許多多上班族擦身而過、在壬生地區亂走時感受到的在地生活風情、或者是嵐山那裡處處成畫的民宅,都讓人好想念。住在那裡、然後習慣這些事情,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地方值得一遊,原本我以為自己不會再去京都了,但現在想要每年都去了……想想而已,畢竟考慮到工作,一年能出去一次就不錯了。

この旅の終わりが、次の旅の始まりになるでしょう。:)
[PR]
by overheart_tw | 2008-12-25 12:39 | Traveling
<< タンゴの男 6件不重要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