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梅のつばら


作者:水原とほる
插畫:山本タカト
出版社:大洋図書(Shy Novels)



內容:

初乃在十三歲時以清償借款的形式被賣到黑道滝川家,成為養子身份的滝川家次子。滝川家老爺並非真心想要一個兒子,雖然他因糖尿病而已經不能,還是以各種方法執拗地玩弄初乃的身體。



後來,初乃遇到了真心相愛的花村,但是初乃被束縛在滝川家裡,兩人無法在一起。即使在滝川死後,繼承了滝川家的長子悅司也不肯放初乃走,甚至更殘酷地對待初乃。


故事內容就寫這樣好了,因為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大吼感想了(爆)

我是悅司派的~~~!XD

當然,不能否認的是初乃只愛花村、能讓他幸福的也只有花村,這兩人間的愛情太過純粹,我覺得已經夢幻到像童話故事一樣的地步。至於悅司對初乃則是愛恨交織,正因為比較複雜,所以牽繫的力量應該比較大。打個比方來說,就是兩條繩子會綁的比一條繩子緊吧。

悅司一開始對待初乃的方法很殘酷,不過那時他也還沒發覺自己對初乃除了恨之外還有愛。初乃和花村私奔被抓回來之後悅司的態度就不一樣了,說真的我覺得還挺蜜月的(←這個人腦子有問題)悅司每天晚上都抱著初乃睡,而當初乃精神錯亂時也親自出馬,(以悅司這種人來說)這樣已經是他愛情的極致表現了。

當然他最後掛點了XD比起他留給初乃的信,我還覺得他的遺言比較能感受到他的愛。不但依照約定放走初乃,也留給他一筆錢——若是還把初乃到處送去給別的男人抱那段期間的悅司絕不會做這種決定吧。後來初乃讀信時,我心裡就忍不住想「唉呀~早就知道你愛他了啦~」(爆)

然而會成為悅司派根本的原因,還是因為我覺得他很可憐吧。我覺得,他是需要一個能陪他下地獄的人。這個人選毫無疑問地是初乃,只可惜彼此感覺到這一點時都為時已晚。這份遺憾是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地方也說不定:P

最後的最後明明應該是一個幸福的開始,還是忍不住感到悲傷。也許花村沒有了以前的記憶還是能夠再一次愛上初乃,然後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太不公平了,只有初乃記得他們是經歷了多少波折才走到今天這一步。雖然初乃自己也說那些辛苦的回憶有他記得就好,可是,還是很悲傷……如果喪失記憶的是初乃會比較好吧,乾脆兩個人都喪失記憶算了(喂!)
[PR]
by overheart_tw | 2006-01-14 01:49 | Novel | Comments(0)
<< 腐在GVO之挖寶日和 無條件baton >>